close

寫在前面,格主喜歡1V1、HE、有肉、渣攻賤受文。
介紹基本都大暴雷,請斟酌服用。 ☆=半顆 ★=1顆

這邊幾乎是替身書單...(菸)


讀者和主角絕逼是真愛
★★★★
種馬文主角腹黑崩壞攻X黑粉蠢萌讀者受
"穿到同人裡的作者你傷不起啊"那套題材相似,傷不起是作者穿到同人文,這套是黑粉穿到故事裡面。
所謂黑粉簡略介紹是明明是粉卻喜歡抹黑喜歡的東西引起注意這樣,受就是個黑粉因為太喜歡那套後宮種馬文,留言打擊作者說這是什麼渣設定,結果作者聽取意見把受喜歡的主角威能風格硬生生改了,對主角各種開虐。
雖然已經不是受想看的風格但是基於粉的死忠狂熱還是追下去了,一邊懊悔不該刺激作者一邊被虐得體無完膚繼續看下去,還買了書,結果賣家寄錯寄成18X同人誌了XDDD
看完同人誌穿越到小說裡遇到主角攻,此時攻因為各種被虐的橋段崩壞成不信任人的腹黑個性,受覺得這是老天給他機會讓他扭轉攻的命運,後面一連串發展受始終陪在攻身邊,受變成攻唯一信任在乎的人(攻被掰彎了確認W)
過程沒有傷不起那套好笑,但這套背景故事本身設定精彩有幾段邊看邊猜不透就一直想看下去,除了出場人物有點多一堆神魔的稍煩會讓我看得不小心fade-out之外,虐的部分有、肉的部分有,看得十分滿意,尤其主角是八族混血,每次血統覺醒幾乎就可以看到一次種族H,可謂一攻8享XDDD
HE,想看番外跟訂製本才有的肉(咬手帕)

水千丞
娘娘腔

少爺渣攻X娘娘腔受
哭哭啼啼扭扭捏捏小白受真不是我菜....
我雖喜歡虐文,但小白受無法...
這是一個很老套的渣攻小白受故事
攻受在學校認識,攻就是個有錢小混混,受就是個身世可憐的娘娘腔,小霸王欺負娘娘腔,後來喜歡上卻不敢承認自己喜歡男人,說是小白受勾引他,兄弟們替攻出氣,受家裡又發生一堆事,就退學打工了。
攻等於毀了憂等生上大學的夢。
出社會後兩人又再度重逢,攻對初戀沒吃到念念不忘,又開始花言巧語攻略受,攻把受當隨便玩玩的小情人,受卻以為兩人是愛人關係。
後來攻要結婚,想要婚後繼續保持兩人關係,受不肯,逃跑了。
接著就是你追我跑、你追我跑、你追我跑、你追我跑,把受逼到絕境,這中間攻才發現自己是真的沒有受不行,但受已經無法相信攻這次是認真的,攻就狂爆化了,偷偷用受的精液造了小孩把受綁在身邊,還不惜苦肉計自虐用刀子自插,總之受沒有辦法還是跟攻在一起了。
HE。
這樣的HE我實在歡快不起來....
祝他們幸福(菸)

水千承
進寶取媳婦兒
★★
潔癖控制慾強好面子神醫攻X倔驢傻受
比起娘娘腔那套,這套好多了!
起碼攻不渣,受不小白。
不知道為什麼他的書就是戳不到我的點,通篇看下來我比較想看敵人跟攻父的故事,雖然最後翻外有但是是開放式結局,而且逆了我腦補的配對(吐血)
這種敵人設定如果是誘受絕對是我菜啊!!!
偏偏是弱美攻X武神將軍受QAQ
故事大概是將軍兒子攻小時後收了受當伴讀,過了半年歡樂的日子,受老說要娶攻當媳婦兒。
後來將軍被陷叛國,受哭著看攻坐囚車走了,敵人把將軍帶走,在攻身上下蠱,攻被將軍學醫好友救走。
受生了大病忘了攻,家裡機荒把受賣了,受跟的少爺中毒求醫,神醫就是當年的攻,攻威逼利誘吃了受,氣受把自己忘了,自己卻時時刻刻念想小時後的歡樂日子才有辦法撐下去學醫練武報仇,為了解蠱毒一直在打探敵人下落,蠱不解最後會辨任敵人操控的魁儡。
反正中間發生很多波折,受太天真老是被陷害弄得攻氣翻天,受又覺得攻不信任他很委屈,最後一戰跟敵人僵持,將軍也被敵人下蠱成魁儡,後來攻的蠱解了,將軍跟敵人一起跳崖了~~~
攻逃出師門跟受私奔了,HE。

於珣爾
代替品
★★★
渣攻X賤受
tag 替身、破鏡重圓
前半我菜,後半渣攻後悔出現炮灰攻開始有點吃不下....
故事大概是攻受大學認識,攻暗戀朋友知道無望,看到跟喜歡的朋友眉眼相似的受,就跟受在一起了,前兩年受都很開心,直到看到攻朋友,終於發現自己是替身。
可是又不想離開攻,所以繼續待在攻身邊,想說時間可以讓他攻略攻,讓攻愛上他,過程可以看到受的各種委屈退讓,只要本尊有事,攻馬上拋下替身去幫本尊。
受不敢在床上叫出聲,因為聲音跟本尊差很多。
喔喔,前半我被虐得淋漓舒暢。
後來本尊發現攻喜歡他開始疏遠攻,攻失志時公司的實習生追攻,攻回去看到替身會想起本尊,所以跟實習生在一起了,後來被受發現,結束六年感情走了。
一年後攻發現自己喜歡受開始要追回,卻找不到受,連絡到受姊才知道大學畢業那年受就跟家裡出櫃,就沒回過家了。
攻照顧兩老,等受消息。
受旅行療傷,在某地跟朋友開了蛋糕店,蛋糕店小弟追受,兩人在一起後回原市開店,攻不想放棄三不五時出現在店裡接近受,小弟外遇,跟受分手,攻追受,HE。
我無法喜歡後半是因為蛋糕小弟是真愛受,兩人在一起也很甜蜜,小弟外遇時一直寫到小弟變瘦,早出晚歸,害我一直往小弟有病活不久腦補,結果根本不是(拍額頭)
因為兩人太甜蜜了,顯得攻的挽回超死纏爛打,看著我都難受,結果小弟放棄受的原因竟然是家裡反對只好先回家打基礎,打算到無人可反他在回來追受。
為了快速讓受死心,用受是替身的原因跟受分手,於是可憐的受兩次都失敗在自己是替身,對這個陰影超大,以至於後面攻追回受超困難W
番外裡小弟回來看到攻受甜蜜,已經回不去了,默默哀傷(你活該)。
因為這套根本是虐受兩遍,攻只虐追回那段,小弟也只是失去受,看得我咬牙切齒,大喊不公平,不過前面還是虐得我滿爽的就是。

水千丞
職業替身
★★☆
年下少爺攻X大哥哥型替身受
tag 明星、替身、破鏡重圓、借屍還魂
看了這作者第三本書了,比前兩本是我菜,但是一樣不知道為什麼打不太到我的點,這本明明設定都我菜,為什麼就是覺得不夠虐我呢?
故事大概是有錢人家三少爺求學時發現自己對女生沒興趣,徬徨去了國外念書,被電視中某明星武打背影吸引,轉頭是個帥明星,是他菜。
回國後發現姊姊訂婚的姊夫就是那個男星,接近之餘又不能跟姊姊搶,求而不得很憋屈。剛好去探班看到姊夫的武打替身(受)跟姊夫背影超像,受也對攻有意思,兩人就互相約砲了,結果受之前都是1,最後妥協當0。
受越相處越喜歡攻,但攻就是把受當姊夫替身,常常背後位(菸),後來姊姊訂婚,攻受同居,攻喝醉把受喊成姊夫,受才發現自己是替身。
反正中間很多波折,受後來出外景掛了,攻才發現自己喜歡受不是姊夫。
受再次醒來發現自己借屍還魂了,做的還是影視相關工作,攻受相遇,攻在新受身上找受的影子,媽媽有腎病極需要錢,受還是給攻包養了~~~
兩世重生當在當替身,超悲劇。
受以為攻包他還是因為他跟姊夫像,後面才知道攻是找受的影子,後面才知道攻當初喜歡的武打背影其實就是受當的武替,攻一直在受已死卻一直在新受身身上找到受的影子,一邊慰藉一邊悔不當初中煎熬,最後受借屍還魂的事被發現了,攻開始彌補,但受不相信攻,然後又是一堆波折,兩人終於克服萬難在一起了,HE。
不知道是不是後期看的書口味越看越重,以至於這個程度的虐法我已經無感?現在如果回去看流年似水跟似愛而非還會不會有當初的感動?

有狐君
一個盡忠職守的炮灰

低情商少爺攻X淡漠隱忍堅強下人受
沒有肉我看得很痛苦,但還是看完了。
故事是攻小時候撿到受,是攻身邊唯一可信的溫暖,但是在父親跟朋友的離間下認為受背叛他。
明明是受救他,卻被誤導以為是朋友救他,所以攻開始追朋友,但是朋友喜歡受,可是受眼中只有攻,於是朋友用了殺敵一千自損八百的損招,對攻愛理不理,對受表現好感,讓攻更討厭受,各種陷害受,讓受夾在兩人中間,最後成功讓受絕望不再愛攻。
飛機失事,在以為可能不會生還的狀況下,受跟攻告白,那聲"我愛你"其實是跟這段感情訣別,後來成功讓飛機降落,受救攻一命,等於還了當年的恩,所以受打包行李離開了。
朋友跟攻攤牌,朋友開始追受,攻知道當年誤會跟那聲告白開始邪障了。
失去才發現真愛這樣,後面開始挽回,但是兩人已經回不去了,受無法像從前一樣這麼愛攻,攻對受的愛到底是歉疚還是習慣也一直弄不清楚。
反正兩人在一起了,HE。
無法喜歡這套,一開始就很沉悶的自怨自艾氣氛,攻對受超冷漠強硬,後面就算挽回也無法釐清對受到底是不是真愛。

 

很認真的在想水千丞的書為什麼打不到我的點,職業替身那套真的設定滿我菜的,到底WHY?
虐有、肉有、劇情複雜度有,虐受一般,可是寫到挽回,虐攻的時後明明已經狗血拼命灑卻還是覺得不夠虐...
受也不是純種小白受,大多是有底線的倔驢,所以攻挽回也十分不容易,娘娘腔那套甚至有種兩人已經把愛都消磨殆盡,就算破鏡重圓心裡也有疙瘩(最討厭這種,就算HE也讓人不完全開心得起來)
虐攻那幾段讓人無法有帶入感所以感覺不夠虐?
鷹奴裡的木頭攻(張慕)因為人物塑造的關係,可以感受到一個不善說話只會實做個性的角色在皇子失憶的時候踏出身分的坎決定愛受,說出因為我叫張慕成(皇子名子有成,所以他後來改叫張慕),那段心裡的震撼跟後來皇子恢復記憶,卻忘記跟幕哥逃亡途中發生的事,還超虐的在兩人認定彼此身心合一之後發生,前面看著他 躊躇、掙扎、認定、被忘記,這段鋪成太有帶入感了害我痛死。再到後來眼睜睜看著受跟青哥(炮灰攻)又恢復到原來在皇宮裡的關係,前面那段甜蜜根本南柯一夢。後面皇子恢復全部記憶包含跟張幕一起,丟失的那段,可是卻沒了當初喜歡幕哥的悸動,所以對張慕總是歉疚,想彌補,張慕因為情感單一反而看很透,知道受 不是真愛他是彌補,所以也很直接的說打仗復國他陪,要他再付出感情他不陪了,那段也內傷死我了。
然後是受喝下可以讓記憶跟著到下一世的酒,要張慕喝,張慕卻不喝,最後青哥搶著喝了。
張慕你到底多痛,痛到下一世也不想再跟受有牽扯?!!
唉,好吧,結案,是帶入感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kir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